close

千萬要堅強

千萬要平安

千萬要幸福

這是最近掛在暱稱上,被戲稱是三千萬....

人間條件劇情簡介請點

一路被貼近生活的劇情,以及李美國三句不離髒外加詼諧的台詞表情逗的哈哈大笑

還有里民們的互動,真的就像我們身邊常見到的場景

另外還有超級可愛的鍾欣凌,他所飾演的檳榔西施真的是.....太可愛了啦!!!!

因為是第一次看人間1,之前對於小玲老師的一人分飾兩角只有耳聞

能在一句一句台詞中轉換身份,讓人感受到是兩個靈魂在同一個身體裡對話

上一句是阿美的年輕國語音調,青春的肢體語言

下一句轉變成阿嬤,年老背駝的台語低沉音調

十分的流暢,自然,讓人真的以為,小玲老師的身體裡真的住了一個阿媽與他所扮演的阿美進行對話著

在終場,阿嬤要歸去時,看著停格的家人們

一句一句的叮嚀著

千萬要堅強,千萬要平安,千萬要幸福

當下,鼻酸酸的........

這部戲,我覺得我看到的是台灣的父母與孩子之間以及人與人之間對於彼此的愛的壓抑

就像,阿媽對於里長,里長對於阿美,都看似不關心的教養著孩子

但往往孩子有是,通常也都是父母第一個跳出來保護自己的孩子

雖然阿媽是用打里長的方式,但是就像阿媽說的

哪一個台灣的父母,會對著孩子說,對不起,我錯了

痛,也只能痛在心裡

但是我想,哪也是反映在阿媽他們那個年代的台灣父母對於孩子壓抑的心情

因為李美國對著台下坐著的父母親問,"你們有對自己的孩子說過,對不起,我錯了"時

其實還蠻多人回答,"有"的,連坐在我身邊的阿娘也跟著喊聲"有"

是說.....我怎麼都沒聽過我娘跟我說過....

我好想把人間1,人間2,人間3的DVD買回家收藏喔!!!

我開始後悔中場時,沒有順道把人間2跟3的DVD買回家

啊!!對了,這次人間1很特別的一點,是我在別的舞台劇沒看過的(是說我也沒看過太多舞台劇)

因為我們比較早進場,大概提前了15分鐘就在座位上了

雖然還沒敲開場鈴聲,就看到飾演里民的演員們開始演起了前戲,泡茶聊天還有玩熊貓XDDDD

活脱脱就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里長服務處的樣子,還好有提前進場

現在就剩人間2,還沒親眼目睹,希望台南還有機會可以看到人間2的重新上演

也希望像念真導演說的,之後還有人間4、人間5、人間678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po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