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飲料文化,不外乎是中國文化博大精深的泡茶

以及是聽說喝太多會骨質疏鬆(?!)的咖啡

之前,當我家那位頗自戀的仙姑還住再我家的時期

聽說每天都有happy tea time

是說我家仙姑真的很厲害,自戀的很有本錢

曾經開過咖啡店,還曾經是茶聯會會長

扯遠了....

鑒於我家老大突然發神經的買了一台手壓式的Espresso 機器回家

所以仙姑就回來開班授課

只是手壓式的每次煮出來的咖啡,嗯....熱度不夠,香味不濃

仙姑看不下去,就搬回了2台堪稱是古董級的虹吸式咖啡壺回家

老大花大錢買的手壓式也就被打入冷宮了

我想,大概要等到夏天想喝冰咖啡時,他才會重見天日了XDDD

在他鞭轍之下,現在每2天就會練習一遍



事前準備動作:燒開水,熱杯



加入適當分量的咖啡粉,等待水沸




水沸時,就可以把有咖啡粉的部分插進去,利用虹吸原理(!?)他就回把熱水吸上去

等待40-50秒左右,時間依照咖啡粉的濃度有所不同

仙姑說,這就是憑經驗來煮了....

還真是深奧呀......




移開火後,因為熱度下降,所以熱漲冷縮(!?)的關係,就會把上半部的咖啡給過濾下來



然後,就是一杯熱騰騰的咖灰囉



加上奶油球....喔乎~happy tea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po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