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會在電影院裡哭的那麼慘.....

看完的當下,心中的排名馬上重新洗牌一遍

海角七號馬上被囧男孩擠下

其實,這一部片沒有讓我回憶太多的童年往事,畢竟我離我的童年還沒有很久很久

當我還是小孩的時候,曾經想過...要快快長大,長大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可以去做

長大之後,發現大人的世界並不如小孩時想像中的美好

但是我不後悔長大

只是後悔

我沒有讓我童年的勇氣跟著我成長

 

人呀....真是一種奇怪的動物

還記得小時後曾經突發奇想,和表姊3個人關在浴室裡

把門縫塞住,把下水孔塞住,把所有的水龍頭打開,幻想著...是否這樣就可以變成一座游泳池

3個人玩的不亦樂乎,卻也把房間淹了一大半

或許,那時我也想著異次元是否存在著??

 

至於整部電影裡講到一個現在台灣其實很普遍的隔代教養與問題父母

雖然梅芳阿姨罵小孩罵的很溜,前排的觀眾笑的很開心,其實我笑不太出來,而是心很酸

"會生不會養,出了事才來怪我",這好像是很多現代父母的通病

那個"我"可以套用在很多種角色上,例如:學校老師,保母,甚至是阿公阿媽

認為只要付了錢,教育小孩的大部分好像不甘自己的事情一般

只有在出了問題才會記得去指責別人,而忘記去檢討自己

 

別透露太多劇情!!有看海角七號有被感動的人,一定要去看一下囧男孩啦!!

我只能說....騙子1號騙子2號真的好會演死小孩,很多時間我都想揍他們屁股

但是更多的是心疼

 

 

尤其是騙子1號餵爸爸吃藥,叫爸爸記得下次要跟他說謝謝

躺在爸爸腿上,頭湊著爸爸的手,撒嬌的樣子...

騙子2號的期望被大人一次一次的爽約而在地上耍賴...

騙子2號發現妹妹真的不見的時候...

騙子1號與騙子2號因為抽獎券而吵架的時候...

"我以為我們的東西是一人一半","可是卡達天王是我抽到的耶"...

還有要跟爸爸以及跟騙子2號說再見的時候....

騙子2號分別跑去要阿媽以及騙子1號爸爸要他們打電話去夏威夷....

吼....現在寫著寫著都想哭了

不寫了啦!!!

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po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