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了異次元,就回不來了...你還要去嗎?

 

 

 

但是我們始終是無法避免的進入了無法回頭的異次元了...

 

 

 

 

 

只要微笑,就不會害怕了

 

 

所以艾莉用笑容掩飾著他的悲傷..直到騙子2號的一句"你媽媽死了..爲什麼還這麼笑"

 

很單刀直入的小孩式問句,一下子就戳破了艾莉由大人世界所給他的一層自衛的面具

 

很多時候,小孩單純的思考,話語通常都是最直接也最真誠的

 

小孩也是從大人的世界中學習,成長的,只是要看...我們讓小孩學到的,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

 

當1號和爸爸以及2號再見時

 

他其實是帶著微笑的,因為他記得艾莉說的"只要微笑,就不會害怕了"

 

 

 

沒人要的小孩

 

 

阿媽一直在耳朵邊叨叨絮絮的念著...你們這些阿思巴辣都是沒人要的小孩

 

但是2號至少還有一個會刀子嘴豆腐心的阿媽在

 

還有一個在他挨叔叔打時替他反擊的阿媽在

 

雖然阿媽老是念念不休...也或許這是老一輩對愛的表達

 

而1號有個雖然不太會有互動的精神病患老爸

 

但是他卻加給了1號身上很重的信賴感與責任感

 

或許1號爸爸去過異次元,有一部分的他遺留在異次元沒有回來

 

但是他在1號心中,是個不再會賴皮的老爸

 

所以他們不是沒人要的小孩

 

 

 

謊言與說書人

 

通常謊言就建構在保護自己的基礎上

 

很多的故事其實是穿插著很多的謊言建構而成的

 

騙子1號也就習慣了說著很多很多不同的故事,建構著保護自己的外牆

 

他坦然的接受著大家對他的指責"騙子騙子騙子",活像英雄似的接受歡呼

 

因為,他選擇了這樣的生活方式,那是他對於生活的一種武裝

 

人與人的相處重於溝通...

 

或許騙子1號的爸爸沉默太久,所以騙子1號就擔任起說書人的腳色

 

在不會賴皮的火星人老爸前叨叨絮絮的說起了他從書中看來的東西

 

也因此2號變成了忠實的聽眾,在天馬行空的想像下

 

說起了響著"給愛莉絲"(少女的祈禱)的魔笛,以及發出巨大心碎聲卻沒人理會的快樂王子

 

 

 

騙子2號爲了幫自己慾望昏頭下投下的轉蛋說出的話..."我真的沒有辦法呀~"

 

就像每每其實不是真的沒有辦法下,異次元的大人們為自己找的脫身藉口

 

"我真的沒有辦法呀...上頭交代要這麼做"

 

"我真的沒有辦法呀...時間就是那麼少"

 

"我真的沒有辦法呀...臨時有事嘛..."

 

我真的沒有辦法呀....進入了異次元,就回不了頭了

 

 

 

我以為我們一人一半

 

友情往往就是這樣撕裂的

 

因為人都有私心存在,雖然在東西沒得到之前,都是想著...我們一人一半

 

但是真正得到時..."奇怪!!那是我扭到的耶"

 

小孩不會考慮到大人世界裡的利與弊,而是直接的反應

 

造成的傷害也就是單刀直入的傷害

 

大人偶而也會發生這種事,"我以為這樣做對你我都好"

 

卻往往是最不好的,因此而分道揚鑣

 

 

 

第二遍,把之前沒看仔細的東西看的更清楚

 

也或許這一次的觀劇人數比上一次的人多了許多,笑點的部分笑聲強烈了點

 

我以為看了第2遍,應該不會哭的很慘

 

但是在1號2號友情裂開的當下,還有和爸爸再見的當下

 

還是不自主的哭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po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