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想有雷,想看電影的慎入!!!!!!!!!!!!!))





片名:星星少年(星になった少年)



演員:常盤貴子、高橋克實、柳樂優彌、蒼井優



日方官網: http://www.randy-movie.com/index.html 





"有些事就是要現在去做,如果不是現在去做,以後就沒辦法了"



"人總是失去後,才想要去了解"



這是我看完之後很大的感觸



其實腦中很多感覺,可是很混亂,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小川哲夢,是個真實存在的人物(1972-1992),短短的20年



很佩服他一人遠渡泰國要去當訓象師的決心



也佩服他媽媽放任他一人去泰國(!?)



其實一開始我的想法也跟哲夢媽媽一樣,只是養象,何必要去學訓象



哲夢反而是站在大象的立場



要是有一天,大象在表演的時候抓狂了,那大象們要怎麼辦!?有誰可以幫助他們?!



因為這樣,媽媽被說服了





在泰國受訓並不是很順利



一方面,語言、生活習慣、飲食上的差異,其實就讓哲夢與學校同學們有很大的差異



一方面,剛與母象分離的小象,還沒辦法與哲夢心靈相通,所以一直沒辦法順利馴服



但是,哲夢還是慢慢的克服了



還跟學校同學們一起融入當地的生活,而小象接受了哲夢,並開始接受訓練





關於泰國的外景,真的要佩服柳樂優彌



雖然我不懂泰文,但是真的覺得他講的很有誠意



因為要講泰文的片段還真的不少,而且覺得他講的真的很自然



有些鏡頭的拿捏也很棒,像是一開始受訓時,要強迫母象與小象分開



就看到哲夢的眼眶是整個泛紅((當然,戲院裡的我哭到像豬頭))





受訓完成,哲夢回到了日本



開始訓練家中的大象,但是跟繼父、媽媽之間的距離並沒有因此拉近



因為不善表達,甚至關係更加疏遠



在一次電影拍攝下,哲夢因為大象的教導問題與繼父發生衝突



一個是正統的泰式馴象教育,一個是古早的自我學習法



只是父權受到挑戰,所以繼父很不給哲夢餘地,當場吼著"你以為是誰照顧你們這些拖油瓶!!!"



哲夢雖然與繼父發生衝突,但還是堅持用最正式的方式教導Randy



隔天的拍攝,如預期一般,順利完成







嚴格來說,其實哲夢媽媽也是個自私外加任性的媽媽



因為他對動物喜歡,對象熱愛,所以他付出在動物的關心比自己的孩子還多



也不曾真正的去思考,到底孩子想些什麼,在思考什麼?!



而是自以為的,認為很了解別人的心思在想什麼



繼父本身也是個超懦弱的傢伙,他說是照顧拖油瓶



我想他給人的感覺比較像是寄生在哲夢媽媽身上,一個空有夢想的男人





我們其實也蠻常像哲夢媽媽一般,都會自以為的猜測別人的想法



但是,只是猜,而不是花時間去了解



畢竟還是會有一道牆隔在彼此中間





當順利的舉辦了第一次的大象秀,哲夢的夢想逐漸實現



但是就像開玩笑般的,白象要用他的生命來換取能與象溝通的能力



於是哲夢變成了Randy頭上宇宙裡的星星





Randy送哲夢的那一幕,雖然很矯情,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現實裡有這麼一段



但他的確騙了我很多眼淚,當場給他哭到一個不行



電影人通常都說,最難搞的是小孩以及動物



所以真的很佩服拍這部片的工作人員














後記:



柳樂真的演技不錯,一方面有可能他現在也是成長期,一方面也可能心境的改變



總覺得他在一開始的臉部表情跟線條,跟後面的完全不一樣



真的是個大人的感覺!!!!



還有還有,柳樂還真的有點像小翅膀



剛好散場時前面是走著一個日本歐吉桑跟一個台灣女生



感覺他們有偷聽我們說話,因為當我再跟朋友說柳樂跟小翅膀有點像的時候



我也偷聽到那台灣女生跟那個歐吉桑說"いまいつばさ"





總之,這部是部好電影阿!!!



4顆半星推薦



淚腺發達者,請帶條手帕進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po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